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一帶一路」老-中合作論壇下月舉辦

2017-11-20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 老撾國家通訊社(KPL)、新華社中國經濟信息社、老撾中華總商會近日在老撾首都萬象宣佈,三家機構將於12月19日至20日在萬象共同主辦首屆「一帶一路」老-中合作論壇,推動老撾「變陸鎖國為陸聯國」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戰略對接。

老撾新聞文化旅遊部副部長沙灣空表示,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剛剛成功訪問老撾之際,宣佈將要舉辦的首屆「一帶一路」老-中合作論壇,是對這次訪問成果的及時和有效落實。相信論壇的舉行,會對推動兩國建設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起到重要作用。老方將全力進行籌備,把這次論壇辦好。

據悉,此屆論壇主題為「老撾『變陸鎖國為陸聯國』戰略對接『一帶一路』倡議中的兩國合作機遇與前景」,將圍繞中老兩國有代表性的產業與行業,探討戰略對接兩國各方面合作所帶來的巨大機遇,分析老撾經濟社會發展和兩國全面合作如何乘上「一帶一路」的快車,展望未來前景,並提出有建設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