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香港觀眾讚為「天使之音」

2017-11-20
■木卡姆獨特的藝術表現形式甚受香港市民歡迎。 香港文匯報新疆傳真■木卡姆獨特的藝術表現形式甚受香港市民歡迎。 香港文匯報新疆傳真

木卡姆藝術是中華民族多元文化的組成部分,其獨特的藝術表現形式在香港也受到市民的熱烈歡迎。早在1998年,吐尼莎.薩拉衣丁訪港演出,在演出後的座談會上,有不少香港市民表示非常興奮,並稱讚吐尼莎.薩拉衣丁的演出讓人像是「聽到了天使的聲音」,十分享受。

吐尼莎.薩拉衣丁說,她與新疆藝術劇院木卡姆藝術團曾經三次到香港演出,分別是1983年、1998年和2000年,每一次演出都非常成功,受到香港廣大市民的熱情歡迎。她憶起其中一次在港期間的八場演出,為了向香港市民展示木卡姆藝術的精髓,她和同事們不辭辛勞,完整地演繹了全套維吾爾《十二木卡姆》,演出現場掌聲經久不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