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北京平壤航班經營不理想 國航年內第二度停飛

2017-11-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以下簡稱「國航」)21日暫停了北京與朝鮮之間的航班。對此,國航相關負責人昨日對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暫停北京與朝鮮之間的航班主要因為該航線經營不理想,未來何時復航要看市場的情況。這是國航年內第二次暫停該航線航班。

國航從2008年初開闢從中國往返朝鮮的定期航線,是除了朝鮮高麗航空公司之外,唯一運營朝鮮航線的航空公司。此前國航也曾對平壤航班進行過頻次或季節性調整,例如減少或取消冬季航班等。其中,今年4月14日起,國航根據客票銷售情況臨時取消了部分航班,後於5月5日恢復北京至平壤航線,並由每周三班減少為每周兩班。

此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1日在回應國航暫停北京往來平壤航班時表示並不清楚相關情況,航空公司都是根據自身對運營和市場情況的把握,來決定運營計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