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國駐日使館聯誼活動 東京都知事受邀出席

2017-11-23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出席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活動並致辭。  中新社■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出席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活動並致辭。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昨日在館內舉辦「2017年錦秋交流之夜」聯誼活動,與東京都及轄內各區、市政府和議會、日中友協等各界人士進行友好交流。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致辭表示,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舉辦活動的初衷是與東京都各界朋友加強交流、增進互信、發展友誼。去年邀請了北京市外辦、西城區政府來日出席,期待今後北京市與東京都繼續通過這一平台開展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今後雙方可開展奧運合作、共享奧運經驗。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出席了當晚的活動,她在致辭中表示,東京都與北京市在1979年正式結為友城關係,雙方在教育、環境、文化等各個領域都不斷深化交流與合作。現在東京都內有120所公立學校都在教授有關中國的課程。對於將要舉辦的東京奧運會,小池希望與北京市交流經驗。

應東京都的邀請,正在日本訪問的北京市區長友好代表團一行也來到會場,代表團團長、密雲區區長潘臨珠宣讀了北京市代市長陳吉寧的賀信並致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