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王香生以「CUHK」勉中大專院畢業生

2017-11-27
■中大專業進修學院畢業生合照。 校方供圖■中大專業進修學院畢業生合照。 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日前在邵逸夫堂舉行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典禮,共有逾1,100名畢業生及親友出席,場面熱鬧。為活動主禮的中大教育學院署理院長王香生以中大英文簡稱「CUHK」,勉勵畢業生要做好生涯規劃、有堅定信念、誠信,並要不斷學習。

中大專院今年有約850名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涵蓋商業及管理、設計及文化管理、醫療保健、資訊科技、語文及翻譯、媒體及傳播、社會科學等,當中21人獲頒學業成績優異獎。

在典禮上,王香生以「CUHK」鼓勵同學們要在畢業時刻,訂定生涯規劃(Career Planning)方向,又引用清朝文學家鄭板橋的詩句「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叮囑同學要有堅定信念(Unfailing Faith)面對未來或見的困難與逆境。他並勸勉畢業生要有誠信(Honesty),同時要不斷學習(Keep Learning)掌握社會新發展,與時並進。

學院院長陳寶安亦寄語畢業生要珍惜這兩年的學習及當中遇到的人、事與物,並積極面對人生新階段,努力尋覓夢想。

學院首屆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現就讀中大護理學士三年級的黃彩凌代表畢業生致辭時,提醒同學不要怕面對挫折,最重要是學會重新振作,以堅定意志實現夢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