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男大學生玩轉「紙上藝術」 成校園「網紅」

2017-11-28
■周遙向參觀者介紹作品。 網上圖片■周遙向參觀者介紹作品。 網上圖片

在甘肅蘭州資源環境職業技術學院的圖書館門前,一場充滿傳統文化色彩的剪紙作品展吸引了師生駐足觀看。參觀者嘖嘖稱奇,卻不曾想到,近40幅出神入化的剪紙作品出自於一個男大學生之手。

今年21歲的周遙是該校水電工程系的大三學生,正是這些作品的主人。他沒想到自己的業餘愛好能夠得到學校的重視和支持,為他量身打造個人展,更沒想到自己成了校園「網紅」。

傳承「工匠精神」

從歷史人物到傳統文化,這些經典主題都是周遙作品的靈感。翻看他的作品,就像聽到了傳統文化訴說的聲音。

該校多位老師認為,高等職業院校需要培養大量樂此不疲、精益求精的能工巧匠以更好地傳承「工匠精神」。像周遙這樣的學生正在通過自己的愛好鞭策他們更好地踐行這一精神,學校會給予積極支持。

周遙說,做一名技藝精湛、具有「現代工匠」精神的職業人正是他的夢想。 ■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