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河南:小鄉村迎來「洋中醫」

2017-11-28
■來自智利的帕米爾為水道口村老人按摩。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蕊  攝■來自智利的帕米爾為水道口村老人按摩。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蕊 攝

位於河南省鞏義市的美麗鄉村水道口日前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們來自美國、智利、德國、日本、加拿大、馬來西亞等多個國家,他們都會說不同程度的中文,更令村民們驚喜的是,他們還會把脈、按摩、針灸。

這些在河南中醫藥大學學習進修的外國留學生紛紛表示,這些年海外興起「中醫熱」。他們喜愛中國文化,尤其對中醫情有獨鍾,希望能夠好好學習中醫,回國後能夠在本國從事中醫行業。

來自馬來西亞的shi ying表示,本次美麗鄉村義診活動她受益非淺,不僅見識了中國鄉村的魅力,更是在水道口村見識了不少在書本上經常看到的野生中藥材,還有古老的磨刀石。

水道口村地處鞏義東北部,因老子「上善若水」而得名,擁有豐厚的歷史文化資源,也是養生文化以及感恩文化的重要傳承地,是農業部「美麗鄉村」試點村。■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蕊 鄭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