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金紫荊論壇共謀新時代機遇

2017-12-01
■2017「金紫荊香港國際金融周 ─ 香港國際金融論壇暨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昨日在港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2017「金紫荊香港國際金融周 ─ 香港國際金融論壇暨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昨日在港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陳茂波姜在忠致辭 兩地約500政商嘉賓出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2017「金紫荊香港國際金融周 ─ 香港國際金融論壇暨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昨日在港舉行。本次活動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聯合北京上市公司協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國金融協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香港特許秘書公會、香港證券學會共同舉辦。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為上午的論壇主禮並致辭。約500位來自香港和內地政商界嘉賓出席了活動。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致辭中說,香港是內地企業國際上市首選的平台,也是把外資企業「引進來」和內地企業「走出去」的重要雙向平台,未來將會繼續推動和內地市場的互聯互通,把握國家「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倡議,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

金融市場和企業發展大有可為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在致辭時表示,中共十九大宣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個「新時代」也是金融市場和各類企業大有可為的新時代。過去五年,中國經濟運行健康平穩,經濟總量今年將突破80萬億元人民幣大關;主要領域改革構建起「四樑八柱」主體框架;以「一帶一路」為引領,新一輪大開放蓬勃展開,深度參與全球經濟治理,中國企業「走出去」越來越便捷;經濟發展的新動能不斷顯現,包括高鐵、移動支付、網購、共享單車等「新四大發明」在內的新業態、新模式、新產業,一次次讓世界驚歎,這些都為各類企業創新發展提供了黃金機遇。

應當銳意進取 打造中國品牌

姜在忠還指出,在「新時代」下,企業也肩負新使命,應當毫不懈怠,銳意進取,堅持創新驅動的發展思路,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生產優質產品,打造中國品牌,鑄就百年基業,踐行社會責任,在偉大的新時代中實現企業的新跨越、新發展,也為新時代作出自己的貢獻,「是次活動也是出於這種願望而舉辦的」。

圍繞多個主題 國企高層獻策

上午的論壇圍繞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全球先進製造業的前景與機遇、「一帶一路」再展望、粵港澳大灣區等展開研討。中國郵儲行董事長李國華、中國中車董事長劉化龍、北京汽車董事長徐和誼等人進行了主題演講。中銀香港副董事長、總裁岳毅,中國人壽保險董事長楊明生等嘉賓出席了論壇。

下午頒獎禮時段,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雷海秋、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王國強等主禮嘉賓出席,並為獲獎公司及領袖頒獎。眾多上市企業掌舵人出席了頒獎禮。

12獎項 70餘家上市公司獲獎

本屆中國證券金紫荊獎共頒出12個獎項,包括最具影響力上市公司領袖獎、最佳上市公司CEO、最佳上市公司董事會秘書等個人獎項,及最佳上市公司、最具品牌價值上市公司、最具投資價值上市公司等集體獎項,及今年特別增設的「香港回歸二十周年資本市場特別貢獻個人獎」,70餘家上市公司獲獎。

「金紫荊」系列活動已連續舉辦七屆,今年以「新時代 新政策 新藍圖」為主題,致力於成為中國海外產業投資機遇及金融投資機遇洽談的平台,成為內地企業實施國家對外開放新戰略和打造「走出去」新格局的重要交流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