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得獎者感言 新時代尋機遇

2017-12-01

■北京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和誼:

作為有130年歷史的汽車工業,已進入轉型時代,明年外國新能源汽車公司將紛紛在中國推出新能源汽車產品,競爭將異常激烈。北京汽車已有新能源汽車優勢,有信心迎戰,亦有信心中國汽車業在競爭中重新開動,重新洗牌。

■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明生:

獎盃「沉甸甸」,非常感謝評委會授予金獎的殊榮。中國人壽作為全球市值最大的一家上市壽險公司,近年不斷取得新的進步,走上一條健康、可持續發展之路。回想這條路,體會最深的是公司始終秉承「成己為人、成人達己」的理念,也始終堅持「重價值、強隊伍,優結構」的方略。

這幾年公司的價值不斷成長,給股東也帶來良好的回報。未來會進一步深化公司的理念,堅定公司的戰略,保持公司的定力,繼續為股東創造更大的回報,為社會經濟,為整個中國的發展與改革開放作出更大貢獻。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國華:

金融機構只有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才是生存之道、發展之道。「人們都說金融好比人體的血液,那我可不可以這麼說,實體經濟就好比一個人的骨骼,如果金融企業不能更好服務實體經濟,就算是血液再流暢,血液再豐富,這個人還是立不起來的。」

正是由於全行員工的愛行敬業,開拓創新,才能使郵儲銀行從一個傳統儲備機構迭變成商業銀行,贏得社會各界讚譽。今後公司繼續不忘初心,更好地服務實體企業,服務民生。

■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化龍:

感謝一直以來對中國中車給予關注的各界朋友。中國中車既是中國的,也是世界的。中車將把握機遇,砥礪前行,用良好業績來回報股東,回報社會,為大家的出行便捷,舒適高效,繼續提供中車的方案及中車的智慧,公司將全力工作,把中車打造成為一個更受尊敬的國際公司。

■廣發証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孫樹明:

廣發証券會把握 十九大新時代機遇、戰略,支持香港、澳門與大灣區的合作,令內地、香港及澳門於新時代下找到發展機遇。展望未來,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廣發証券會投身於大灣區之中,積極加強內地、香港的經濟合作,為大灣區合作作出貢獻。

■中國核能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樺:

感謝團隊的努力及支持,會繼續實現公司經營理念、為社會創造價值、為股東創造利潤、為員工創造幸福。

■華能國際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國躍:

華能國際電力在香港已二十多年,在社會各界的支持下已經發展成為一間「以電為核心,煤為基礎,科技引領,金融支撐」的公司,也是中國規模最大的上市發電公司之一。在新的時代,華能國際將全面落實清潔高效、低碳環保的能源政策,為社會提供可靠清潔的電能,為民生的發展增添動力。

■禹洲地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龍安:

禹洲地產一路上走過的路都是不平凡,23年前他於內地開始做地產,其後來到香港將公司上市及發展。目前禹洲於全國房企排名第36位,於全國25個城市發展項目,總資產近700 億元人民幣。展望未來,公司會深化長三角、環渤海及粵港澳大灣區佈局,期望到2020年總資產可升至1,200億元人民幣。

■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倫樂、梁悅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