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子賭波輸命 父淚勸青年勿賭

2017-12-06
■22歲地盤助理安全主任墮樓現場遺下一攤血跡。■22歲地盤助理安全主任墮樓現場遺下一攤血跡。

22歲仔欠11萬卡數跳樓亡 短訊稱「晚上不回家吃飯」成遺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賭波輸命!一名任職地盤助理安全主任的90後青年,疑沉迷足球賭博致欠下銀行逾11萬元卡數,不堪困擾下,前日先行傳WhatsApp短訊告之父親晚上不回家吃飯,至昨日凌晨在屯門三聖h墮樓身亡。家人在警員登門聯絡時始知兒子出事,父親查看兒子電腦瀏覽記錄後,哽咽說:「賭波,應該係賭波......」、「佢唔敢同屋企人講......佢肯講,一定畀錢佢還......」死者父親強忍傷痛,叮囑時下年輕人「唔好賭錢!」

疑沉迷賭博最終輸命的青年姓方(22歲),生前在九龍灣一地盤任職助理安全主任,月入1.4萬元,與家人同住屯門置樂花園。據悉,方是家中孻子,上有兩名姐姐,由於他性格內向,朋友不多,每每收工回家或假期,都會躲在房內上網打機,詎料最近染上賭波陋習,更欠下大筆債務,家人卻一直未有察覺。

昨日凌晨近1時,警方接獲屯門三聖h一名姓郭(61歲)男保安員報案,指發現一名青年由滿漁樓高處墮下不省人事。

警員到場果見一名頭部重創,腳部骨折的青年倒椰a上,旁邊一段鐵欄杆亦被壓彎,遺有大攤血跡及一塊疑屬事主腳部的碎骨,青年經送屯門醫院延至凌晨1時29分證實不治。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證實青年身份,並非上址住客,相信他是由14樓走廊跨欄墮下,事件無可疑。

「肯講實幫佢還」 全家旅行成泡影

消息指,方父翻查兒子的電腦,發現瀏覽記錄都是一些足球網。「我都唔識,係見到華倫西亞、曼城咁,另又發現銀行信用卡的欠債記錄。」

方父哽咽說:「賭波,應該係賭波,後生仔一時衝動!」他續指兒子收入穩定,家人亦財政穩健。「佢唔敢同屋企人講,11萬卡數,其他(欠債) 唔知。佢肯講,一定畀錢佢還,慢慢還囉!」方父透露兒子早前已約定母親、胞姐去韓國遊玩,並訂好了機票,其間並無表露任何錢銀問題。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2896 0000

■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 生命熱線:2382 0000

■ 向晴熱線:18288

■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 醫管局24小時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