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證監釋IPO審查 A股復漲

2017-12-09
■中證監日前明確表示出現八類情形將中止IPO審查。資料圖片■中證監日前明確表示出現八類情形將中止IPO審查。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中證監前晚再出辣招嚴格把關上市公司質量,明確表示出現八類情形將中止IPO審查,亦為A股市場注入強心劑。滬深兩市本周最後一個交易日終於一掃陰霾,再現久違的普漲行情,三大指數均紅盤報收。但周線依然全部收陰,滬綜指與深成指周線四連跌。

滬指周線錄四連跌

三大股指昨低開高走,此前連跌四日的滬綜指終企穩,全日收報3,289點,漲17點或0.55%;深成指報10,935點,漲133點或1.24%;創業板指報1,792點,漲15點或0.85%。但市場人氣未明顯回暖,兩市僅成交3,729億元人民幣。全周滬指累計下探0.83%,深成指周內跌去0.71%,創業板指下挫0.69%,其中滬綜指與深成指周線均已四連跌。

因萬家文化深陷輿論風波的趙薇夫婦,近日又被曝旗下北京、上海、蕪湖等地的非上市公司多已人去樓空。對此,趙薇於7日晚在微博上反擊,「就不能裝修下公司,讓大家工作環境更好嗎?已經裝修半年了,裝修師傅可辛苦了,為了大樓沒有噪音一直夜晚工作,兢兢業業。不想員工被裝修污染,搬到別的地方暫時辦公,好了再回來,有錯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