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周末好去處:《八樓平台XI - 時空行旅記錄》

2017-12-09

今年踏入第十一個年頭的香港舞蹈團實驗舞蹈劇場品牌「八樓平台」,逐漸發展成每年年末的小型舞蹈節。今年的節目,不僅有台灣稻草人現代舞蹈團及韓國JJbro的熱賣近作,更有香港舞蹈團首席舞蹈員李涵及高級舞蹈員陳榮的新編作品。

12月9日上演的《迴》,是李涵(編舞)和何泳濘(聯合編舞)於本年7月從英國Studio Wayne McGregor交流回港後的首個編導作品,令人期待。二人駐留英國三星期,在著名編舞家兼舞台導演Wayne McGregor的親自指導下,進修編創和演繹技巧。韓國JJbro的獨舞作品《The Great Man》,則照見爸爸的日常,述說和同一屋簷下的威嚴爸爸那既近且遠的父子關係。

12月15至16日上演的《我們看見了》(陳榮編舞),直視現代人機不離手的習慣,穿越虛實空間,巧妙運用中國傳統民族舞手巾花的技巧,以街舞型格重新包裝,尋覓屏幕深淵裡的真我;台灣稻草人現代舞蹈團的《詭 跡》,用亮眼的銀色水桶佈滿整個舞台,由排練室真實的漏水狀況發揮想像,從法國存在主義哲學家沙特作品《嘔吐》取材,建構兩個共存卻不連結,但互相牽引的空間,加上現場爵士樂伴奏及演唱,配合滴水與敲打水桶的節奏,呈現一個聲音、視覺、空間交錯的有趣演出。

日期:12月9日、15日、16日 晚上7時45分

12月9日、16日 下午3時

地點:上環文娛中心香港舞蹈團「八樓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