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外儲十連升 增100億美元

2017-12-15

香港文匯報訊 人民銀行昨公佈,11月份人行口徑外匯佔款餘額為23.69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月的21億元小升2.69億元,也是連續三個月小幅增加,顯示出跨境資本流動形勢保持穩定。同日公佈的11月末外匯儲備為31,192.77億美元,環比增加100.64億美元,為連續第十個月回升。

路透根據人行公佈的數據計算顯示,11月末中央銀行口徑外匯佔款餘額為215,151.52億元。

外匯佔款小幅回升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專員劉健表示,11月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先貶後升,總體波動不大,匯率因素對外佔的影響不大;11月貿易順差增至402億美元及近幾個月中美利差走擴等均有助於外匯佔款的回升。短期來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可能面臨小幅貶值壓力,但預計總體較有限,匯率預期分化,穩定性增強 ,人行干預的必要性大幅下降。預計短期外匯佔款維持在0附近,不會出現大幅增加或減少。外匯佔款對市場流動性影響較小。

他並指出,11月外匯佔款增長幅度較小,顯示出人行基本沒有對外匯市場進行直接干預。11月外儲剔除估值因素呈現溫和流出,可能主要來自外儲資產價值變動和流出,以及統計方面的因素,而非來自人行干預市場 。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