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人民幣中間價創近半月高

2017-12-15
■人民幣中間價昨天則升至半個月新高。  中新社■人民幣中間價昨天則升至半個月新高。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昨天人民幣兌美元即期收漲115基點或0.17%,中間價則大漲218個基點至半個月新高,報6.6033。昨天17:00,離岸人民幣市場即期報6.6100,升48個基點。

加息總體影響有限

交易員指出,美聯儲加息已被充分預期,總體影響有限,美元指數大幅回落提振中間價。而人行小幅上調公開市場利率也體現了呵護市場的態度,本次加息總體影響較為有限。午後公佈的人行外匯佔款連續三月增加,也提振了市場對人民幣的信心,午後結匯亦有增加,市場交投活躍,成交量明顯放大。

招商銀行資管部高級分析師劉東亮認為,人民幣匯率短線波動可能會受到一定壓力,但在中國經濟L型探底逐步完成,且中美保持合理利差的背景下,預計人民幣匯率仍將以寬幅震盪為主,不會出現趨勢性的貶值或升值走勢。

中信證券債券研究團隊最新觀點稱,此次人行跟隨美聯儲加息有助於穩定中美長短端利差,保持人民幣匯率水平相對穩定。同時,人行此舉也是向海外投資者傳達不要惡意做空人民幣的警示信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