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林家聲粵劇藏品 捐贈演藝學院

2017-12-17
■捐出的珍藏戲服相當有可觀性。■捐出的珍藏戲服相當有可觀性。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演藝學院戲曲學院昨日獲林家聲慈善基金贈予多件林家聲博士生前的粵劇藏品,包括演出戲服及樂器等珍藏,讓學院師生作為教育用途,延續林博士發揚傳統粵劇曲藝的精神。

捐贈典禮昨午於演藝學院進行,林家聲慈善基金主席及演藝學院校董會主席周振基教授表示:「林家聲博士不但是位粵劇大師,亦是位備受敬重的好老師,提攜後輩及粵劇傳承更是他後期專注的工作。他亦曾託付我們為他繼續推廣及傳承粵劇藝術,讓粵劇及林派藝術得以延續和弘揚。」典禮中,林家聲慈善基金亦同時啟動「林家聲舞台藝術」的Facebook專頁,將分享林家聲的珍貴演出片段節錄、精彩舞台選段、劇目演出心得、戲橋及報章報道等豐富內容,以傳承林派藝術和宣傳有關林博士的活動。

「粵劇大師林家聲博士珍藏戲服展覽」於演藝學院大堂展出部分藏品,包括多件林博士生前演出經典戲寶時所使用的戲服。由於反應熱烈,展覽期將延至明年1月5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