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聽證會口啞啞 特朗普提名法官成笑柄

2017-12-17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提名聯邦選舉委員會委員彼得森,出任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法官,彼得森上周三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確認提名聽證會時,遭議員再三追問其審訊資歷,彼得森不但坦承全無審訊經驗,就連處理證人供詞的經驗也寥寥可數。聽證會片段在網上瘋傳,令彼得森成為笑柄。

司法委員會共和黨籍成員肯尼迪是專門處理商貿訴訟的執業律師,他在聽證會上不斷質詢彼得森,追問對方曾否擔任主審法官,包括審理刑事和民事案,以及曾否在州或聯邦法院擔任法官,彼得森一概回答「沒有」。肯尼迪再詢問彼得森是否曾為證人錄取供詞,彼得森答道受僱於律師事務所期間曾協助錄取證供,但已記不起有多少次。

彼得森1999 年在知名的弗吉尼亞大學法學院畢業,任職律師事務所,但沒有出庭經驗,2008年加入聯邦選舉委員會。他大出洋相的片段成為網民熱議對象,民主黨籍羅得島參議員懷特豪斯在twitter轉發片段時,還留言稱「一定要看」,指對方竟連一條基本法律問題也答不出。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華盛頓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