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SpaceX首射回收火箭太空船

2017-12-17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首次使用回收的火箭和太空船,為美國太空總署(NASA)運送補給物資前往國際太空站。攜帶太空船的火箭前日於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升空,預計今日抵達太空站。

5000磅物資供國際太空站

NASA在官網發佈消息,指Space X的「獵鷹9」號火箭搭載「龍」太空船,前日上午成功發射升空,為國際太空站提供5,000磅補給物資,主要是科學實驗設備。火箭升空3分鐘後,首節火箭推進器分離,並轉向及重啟引擎,返回卡納維拉爾角的1號火箭接收平台。太空船於升空後約10分鐘,順利進入預設軌道。

Space X行政總裁馬斯克指出,這是該公司首次將回收的火箭和太空船同時發射升空,指使用回收航天設備能降低發射成本。Space X於今年6月成功發射第一枚回收火箭,其後使用回收火箭成功完成兩次飛行。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