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兩倒戈議員「歸隊」 美稅改料拍板

2017-12-17

美國總統特朗普推動的稅改法案進入最後階段,兩名先前表明反對法案的共和黨議員前日改變初衷,稱將投贊成票,令法案過關機會大增。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上月通過各自的稅務改革版本後,持續協商調整,謀求合併成最終稅改法案。共和黨籍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魯比奧一直要求將兒童免稅額倍增至2,000美元(約1.56萬港元),指有助減輕低收入家庭經濟壓力,揚言除非調整部分內容,否則不會贊成這項法案,但其發言人已證實,在兒童免稅額擴大後,魯比奧已轉至「贊成」陣營。

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科克屬財政保守派,先前是唯一對參院版本最初稅改法案投反對票的共和黨人,他如今也表示會投贊成票,不過仍憂慮稅改恐使國債暴增。

合併版本法案將企業稅率由35%減至21%,最高入息稅率則由39.6%降至37%。眾議院將於後天表決,預計可以過關,而在魯比奧和科克表態贊成後,共和黨在參院手握52票,如無意外將可通過,再交特朗普簽署生效。

■法新社/《華爾街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