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甲骨文十二生肖》國版明信片系列首發

2017-12-17

為慶祝甲骨文成功入選《世界記憶名錄》,昨日,中國首發《甲骨文十二生肖》等系列國版明信片,寄往全球各地。

據官方11月底公佈消息,中國申報的甲骨文順利通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記憶工程國際諮詢委員會的評審,成功入選《世界記憶名錄》。

慶祝入選《世界記憶名錄》

「慶祝甲骨文成功入選《世界記憶名錄》暨『我愛明信片--把美麗安陽寄出去』」活動,昨日在河南安陽中國文字博物館舉行。期間,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和安陽市人民政府聯合面向全國首發《甲骨文十二生肖》、《玉鳳》、《易經吉羲》系列國版明信片。

主辦方稱,《甲骨文十二生肖》是以甲骨文為主題元素,《玉鳳》是以殷墟婦好墓出土的玉鳳為元素,《易經吉羲》以中國羑里城周易文化為元素,旨在通過明信片的傳遞和傳播功能,讓古老的甲骨文字邂逅現代人的審美,讓深奧的周易文化煥發新時代的魅力,在全國和世界範圍內產生更加廣泛的影響。

安陽是甲骨文發現地,安陽殷墟是中國目前為止第一個有文獻可考、並為考古學和甲骨文所證實的都城遺址。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