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當代粵劇領軍人

2017-12-13
■曾小敏(右)扮相俊麗端莊,文戲表情細膩。 網上圖片■曾小敏(右)扮相俊麗端莊,文戲表情細膩。 網上圖片

中國藝術家們認為,曾小敏是文武兼備、德藝雙馨的青年藝術家。她自覺追求藝術上的精益求精,已經成為新一代廣東粵劇的領頭人,是青年戲曲工作者學習的典範。

曾小敏用真情對待粵劇藝術。在她的《聆聽足音》一文中,她寫到:「人生與事業,或許是風雲際會,是緣分所致。碾碎了無休止的誘惑,屏氣凝神,執子之手,不離不棄。聽不到號角聲聲,也看不見旌旗獵獵,只聽到一種遠方的呼喚,促我前行。行者,不乏鮮花,掌聲,喝彩,一路飛歌,一路送迎。只是,遮掩了汗水和熱淚的萬紫千紅,易於把人迷醉,歇下容易,難在知其所止。走過泥濘,坦途不再欣喜若狂,越過山峰,低谷不再顧盼彷徨。保持時刻自醒不易,然昂首之姿,能持。」

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表示,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必須造就一批領軍人物,希望曾小敏再接再厲,為粵劇的發展、廣東文藝的繁榮作出更大貢獻,努力成為當代紅線女。慎海雄還期望廣大藝術家扎根火熱的生活,努力攀登藝術高峰,大力提升道德修養,立志成為德藝雙馨的名家大師。全社會要共同營造推崇文化、享受藝術、尊重創作、愛護人才的良好氛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