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港台搶頭啖湯分兩日頒獎 李克勤先取三獎拔頭籌

2017-12-18
■李克勤共奪三個獎項成為大贏家。彭子文  攝■李克勤共奪三個獎項成為大贏家。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香港電台(港台)今年搶食頭啖湯,昨日在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舉行「第40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率先頒發樂壇第一張成績表,加盟英皇再度活躍於頒獎禮的李克勤共奪三個獎項,包括「優秀流行歌手大獎」、「十大金曲獎」及「銷量歌手大獎」成為大贏家,而預告缺席幾個頒獎禮的容祖兒亦捧走兩個獎,更15度奪銷量歌手大獎。僅次克勤取得兩個獎項的歌手有周柏豪、衛蘭、許廷鏗等。

港台為慶祝「十大中文金曲」40載,今年頒獎禮分成上、下兩場進行,除了昨日頒發獎項,其餘獎項留待明年1月4日的「我和你音樂會」上頒發和表演,當晚料出席歌手相較昨日陣容強大得多,已邀得陳奕迅、譚詠麟、陳潔靈等演出,並特設「金曲40全球傑出歌手獎」,故此今年會從缺「金針獎」。昨日現身頒獎禮歌手以後輩居多,資歷最深便是李克勤,大會先宣佈「優秀流行歌手大獎」名單,由原本「十優」變成「十一優」,得獎歌手有李克勤、周柏豪、許廷鏗、陳柏宇、衛蘭、AGA(江海迦)、JW(王灝兒)、Gin Lee(李幸倪),以及缺席的容祖兒、陳奕迅、王菀之。克勤在台上領獎時眼見台下一眾年輕歌手,忍不住笑說:「我身邊全部好多後生歌手,不過見到向雪懷和陳少琪,有我年代的人鰜蛂C」克勤獲頒「銷量歌手大獎」時繼續發揮幽默本色說:「今日好得意,金曲四十周年,頒獎及唱歌分開兩日,今日主要表演講多謝,我開始講多謝表演喇。」

看好衛蘭有好成績

克勤是專程從內地商演完趕返港出席頒獎禮,他表示:「能夠親身出席是開心事,過往兩年港台都有獎給我,礙於工作關係未能前來,年初時已經講過不好意思,希望年底現身頒獎禮,所以今次可以出席及拿獎,正好實現年頭承諾。」說到他是大贏家,跟他的年齡成正比,克勤笑說:「希望啦。」有指頒獎禮分成兩日進行未夠圓滿,克勤謂:「我是被通知的,因40周年為隆重其事,便分成兩日舉行,沒所謂啦,再緊張多一次,我在四號(下月4日)的音樂會打頭陣表演,會演繹上世紀80年代至今年第一首和最尾的金曲。」克勤說到拿十優時有些滴汗,因其他得獎者好後生,幸而台下都有好多老友。正當不少跟克勤同輩的歌手退後一線不出席頒獎禮之際,克勤則唱反調,他表示:「我懷茼~輕的心,年紀是無分大細,大家同日在1月1號起跑,好似奧斯卡梅麗史翠普都經常出席,其實今日來的歌手都很努力,睇黻等X來工作是否合大家口味。(睇好哪位女歌手?)唔係我講,今年係咪應該衛蘭,對我來說幾有新鮮感,但我真的不知道。」

鍾舒漫食藥治聲帶

同屬英皇歌手的鍾舒漫聯同菊梓喬及林欣彤分別奪得「全年最佳進步獎」的金、銀、銅獎,鍾舒漫在台上表示:「今年有朋友同我講,話我原來鍾意跳舞,我不好意思說這十年跳了很多,但是開心事,連不太留意我的朋友都見到,我應該是有進步。」她受訪時謂:「這十年來,自知很努力和花心機工作,覺得每個人都會這樣做,並非什麼大件事,但原來當有人以獎項來獎勵你的努力是很開心。」問到她聲帶受損的情況,她稱;「要慢慢食藥,現階段在唱歌上有點吃力,但不會去強迫自己,只會抱茪@個信念,便是把最好的表現出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