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阮經天破格演變態殺人狂

2017-12-20
■戲中阮經天(左)與鄧超鬥智鬥力。■戲中阮經天(左)與鄧超鬥智鬥力。

香港文匯報訊 阮經天(小天)在新片《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中飾演冷血變態殺人狂,故片中他收起陽光靚仔樣,留了及肩長髮兼戴眼鏡,散發出一陣陰森氣息。戲中小天平日是個溫文有禮的愛妻好男人,獨力照顧患病太太林嘉欣,但晚上就會化身自覺正義的冷血殺手,制裁法律沒法定罪的壞人。而且他極度心狠手辣及變態,會因應死者生前的過錯,制定相應的殺人儀式,眼神兇狠絕不手軟。小天說:「這次的角色不易演,可以說是喪心病狂,我之前特意看了很多有關心理學、殺人犯等等的書籍,看到我自己也愈來愈心寒,真的是一個心理挑戰。」

飾演警察的劉詩詩為了捉住小天這個變態連環殺人犯,找來天才刑警鄧超出山,兩男鬥智鬥力,戲裡戲外都是雙雄式較勁。開拍前小天做了多日體能訓練,但他意想不到對手鄧超竟然極好體能,而且擁有無窮精力。「拍攝時真的出盡狠勁,我要拿斧頭及螺絲批劈他,他不停奔跑閃避,然後我們要互相肉緊地勒死大家。拍到一半我已經累到不行,坐下休息時鄧超還在四圍說笑,然後突然在我面前露出六塊腹肌,又不停擺甫士展現美好身段,笑到我沒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