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寒冬只准穿校褸 學生發信求放寬

2017-12-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近日寒流襲港,巿民紛紛加衣保暖。有學生疑不滿學校只准同學穿校褸回校,其他禦寒衣物一律視為違規,要被記名,故在facebook向校長發出公開信,促請校方考慮氣溫在攝氏12度以下容許學生自選禦寒衣物。事件惹起網民熱烈討論,有人表示深有共鳴,有人則認為學校處理手法正確。

近日有署名「彩虹h天主教英文中學小小小學生」的網民,於facebook中的「名校Secrets」專頁發帖,題為「給彩虹h天主教英文中學何校長的公開信」,當中提到本港近日氣溫驟降,部分同學紛紛穿上自己的禦寒衣物上課,卻被校長和老師訓示及記名,校長亦在早會上指出此舉違反校規。

投訴人認為校褸質料既不擋風,質疑校規不合時宜,而很多中學已容許學生在攝氏12度以下穿上合適的禦寒衣物,而不是僅在校褸內加衣。「小小小學生」又質疑校長和老師可以穿上大衣和羽絨,卻不容許同學自選禦寒衣服,違反了教會提出的「公義」。

「Katie Lee」對公開信大表認同,指自己的學校不准同學在15度以上穿長褲,只可穿短褲,但男老師卻一律長褲,是漠視學生健康。

不過,網民「Ray Yu」則認為,其實彩虹h天主教英文中學的校褸已算厚,學校也容許內加羊毛內衣、薄羽絨、保暖衣,再圍上頸巾、戴上手套,「禦寒不一定要穿厚外套吧!......(同學)不會只有違反規則的禦寒方式吧?」又指見過有同學穿比校褸更薄更不保暖的外套,「其目的為何,顯而易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