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振 A股

2017-12-22
■A股連日在3300關爭持。 中新社■A股連日在3300關爭持。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臨近年末A股走勢平淡,滬綜指始終在3,300點附近震盪。早間滬指向下尋底,但在3,260附近企穩反彈,最終再度收復3,300點整數關口。有機構分析,昨日A股全線反彈,源於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提振,「高質量發展」為核心政策,有望成為A股長期大主線。

滬指反覆重上3300點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300點,漲12點或0.38%;深成指報11,118點,漲114點或1.04%;創業板指報789點,漲7點或0.41%。兩市成交3,851億元(人民幣,下同),放量超200億元。

環保、園林、公用事業、鋼鐵、通訊、保險等升幅居前,商業百貨、化纖、工程建設、釀酒等板塊則收綠,貴州茅台近期雖有發力跡象,但投資者做多動能明顯不如以往,昨日下挫0.46%,股價衝擊700元未果。

廣州萬隆分析指出,剛結束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明確提出推動高質量發展這一根本要求,從過去「高增長」過渡到現如今「高質量」為主導,「高質量發展」為核心的政策驅動,有望成為A股長期大主線,會議並提振了市場對未來中國經濟企穩向好的信心。

該機構同時提醒,短期A股似乎仍難以打破縮量震盪的僵局,其中大盤繼續以3,250點一線為依托,在A股量能未有明顯放大前,對反彈持續性抱以相對謹慎態度為好。

被360借殼的江南嘉捷昨日早間公告稱,證監會併購重組委近日將審核公司本次重大資產出售、置換及發行股份購買資產暨關聯交易事項,將於當日起停牌。傍晚又發公告指本次重大資產重組通過商務部反壟斷審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