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陳德霖:港與內地金融合作前景好

2017-12-22
■陳德霖稱,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目前已有70多個合作夥伴。 資料圖片■陳德霖稱,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目前已有70多個合作夥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香港金融業在「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可發揮重要作用,香港與內地金融業合作前景很好。據中新社消息,正在北京訪問的陳德霖介紹說,香港金管局2016年7月成立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目的在於為持份者提供資訊交流平台,共同促進基建投資及其融資,截至目前已有70多個合作夥伴。

冀促進「帶路」基建融資

近日簽署的《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關於支持香港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中提到,支持香港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發揮作用。

陳德霖表示,「一帶一路」沿線的基建項目往往是長期項目,通常需要大量資金。

香港在投融資方面有優勢,既可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推動業務國際化;又可幫助海外投資者更準確地投資市場,實現互利雙贏。

他指出,國家開發銀行20日在香港以私募方式成功發行3.5億美元5年期固息「一帶一路」專項債券,凸顯了香港在促進區域基建項目融資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相信國開行今後還可能繼續通過香港這個平台發行專項債券,也期待其他金融機構利用香港平台。

盼更多機構利用港平台

香港金融業發展堅持「背靠內地、面向全球」戰略,加強與內地有關方面合作,發揮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和人民幣離岸中心等優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