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內地移動物聯網市場將達1.76萬億

2017-12-22
■劉明宇預期,中國移動物聯網規模將暴升。記者章蘿蘭  攝■劉明宇預期,中國移動物聯網規模將暴升。記者章蘿蘭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復旦大學管理學院課題組發佈的《移動物聯網(2017)行業研究報告》指出,2020年中國移動物聯網業務總體市場規模將由今年的1萬億元(人民幣,下同)躍升至1.76萬億元,年均複合增長率15%。

另外,據透露,由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和阿里巴巴集團於2015年共同發、成立的千尋位置網絡公司,目前已構建起了全球最大的單一衛星地基增強系統。課題組負責人、復旦大學產業經濟學系副教授劉明宇指出,亞太地區相關的移動物聯網接入設備數在全球佔比高達46%,但整個產業的利潤佔比僅22%。

他又建議,以中國為代表的亞太地區應抓住硬件存量的規模優勢,進一步開拓移動物聯網產業應用場景,擴大產業的價值空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