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華晨寶馬看好明年銷售增20%

2017-12-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 華晨中國(1114)主席吳小安昨出席股東特別大會後表示,預計明年內地汽車行業銷售將有高單位數增長,豪華車市場增長料可超過10%,旗下華晨寶馬正加大生產及引入新車款,有信心明年銷售達超過20%的增幅。他又預告,2020年將推出一款純電動車,佈局新能源汽車市場。

對於有傳內地明年將減少新能源汽車補貼,吳小安認為,可促進行業發展,對技術要求亦將提高。他指出,現時內地商用車市場佔比僅10%,發展潛力十分大,因此早前與雷諾成立合資公司,雙方可合作發展內地新能源商用車市場。未來將促進雷諾商用車國產化,並利用對方的技術,發展旗下華晨金杯SUV汽車,有信心明年華晨金杯銷量有所增長,虧損可望減少。

阿里與寶馬中國雲端互聯

另外,阿里巴巴與寶馬(BMW)中國昨公佈,雙方將基於物聯網進行合作,為BMW的用戶提供全新的從家到汽車無縫相連的遠程服務。基於BMW的雲端互聯及阿里雲Link平台,車主可以享受數字化體驗,在家中使用支援阿里雲Link Voice技術的人工智能音箱,輕鬆通過語音查問汽車當下的狀態,如「實時續航里程、車窗是否已關妥、目前車門狀態」等的車輛訊息及狀態,這項「車家場景數字化服務」預計將於2018年上半年上線,計劃用於BMW在中國銷售的所有具備雲端互聯的車型之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