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鴿黨為選舉「撲水」 立會議員要「擘ヾv

2017-12-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經常「眾籌」的反對派,全年都有不同的籌款理由。民主黨每年一度的周年黨慶即將來臨,正是「撲水」的「好日子」。有該黨立法會議員私下透露,黨內多名「元老」級人物相繼退下火線,直接影響該黨的籌款能力。為維持該黨的資金流,遂決定加重立法會議員的「擘たB」:要求每名身為立法會議員的黨員各「認賬」30萬元,希望今年黨慶能夠籌得700萬元以上,以應付未來連場選舉工程。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在該黨換屆初期,外界可能抱有「臨尾賀一賀」的心態,令籌款成績相當滿意,但換屆後,由於年輕領導層在政界及其他層面的聯繫較弱,令該黨籌款能力大減。

為此,民主黨初步決定加大每名立法會議員的籌款力度,包括要負責30萬元的籌款額、街站、獎券及籌款晚會的買^入手,又相信以民主黨的「牌頭」不愁籌款額,初步目標為籌得700萬元或以上,「儲彈藥」應付2019年新一屆區議會選舉,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及擴展黨務。

新丁籌20萬 連任須30萬

另外,民主黨決定推行「財政新風格」,即「開源兼節流」。根據最新方案,每名議員由過往每年只需籌款6萬元,大幅增至「新丁」議員須每年要籌款20萬元,連任一屆的議員就必須籌到30萬元以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