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難得為溫馨家庭片謝票 太太忍痛讓藥 狄龍好感動

2017-12-23
■(右起)狄龍、蘇玉華、李思捷以充滿聖誕氣氛的打扮宣傳《一家大晒》。■(右起)狄龍、蘇玉華、李思捷以充滿聖誕氣氛的打扮宣傳《一家大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狄龍、蘇玉華及李思捷前晚到旺角出席新片《一家大晒》優先場謝票活動,狄龍的太太陶敏明亦有到場支持。提起太太,龍哥坦言即使她有腰傷,但也不吃止痛藥全留自己,讓他大為感動。

這次參演《一家大晒》的狄龍,表示影片拍攝時間不多,更是首與元秋合作。原來「七小福」中龍哥跟每個人都合作過,惟欠元秋,今次合作可說是一個圓滿結果。他又大讚首次執導的李思捷拍得很好,是「細一個碼許冠文」,很開心能與對方合作。

不再木訥畫花臉感有趣

問到是否很久沒拍賀歲片時,龍哥說:「很久無拍了,以前的戲都是做英雄,演嚴肅木訥角色居多,今次和以往不同,要放低身段去拍溫馨家庭電影。又要畫花臉和思捷對打,非常好玩,自己睇完都笑,又覺得好感動。(要到戲院謝票會否不習慣?)沒大所謂,要活到老學到老。」

龍哥指今年拍了三部作品,在內地拍攝的《哪吒傳》拍到中暑暈倒,另一套則是在上海偏遠地區石塘拍攝,當地氣溫只有零度,是個未開發的漁港。但那裡民風純樸,居民十分支持拍電影,又為劇組準備好食物。

被問到明年會否再拍戲?龍哥說:「我72歲,隨緣啦。(兒子譚俊彥希望你退休享福?)不能輕言退休,能夠做就做,需要扶持後輩,不想有斷層。(永不言休?)要問太太陶敏明,她在內地知名度高過我,大家都是透過太太找我工作。如今在不同地方工作,又可當去遊埠。」他指早前太太因拿行李時拉傷腰部,而他自己一直都有腰痛問題,但太太寧願不吃止痛藥七日,將藥留給他吃,令其很感動。

李思捷想到外地拍續集

李思捷表示見到優先場反應好,男觀眾比女觀眾更易喊,可能影片是講父子情。他又謂一直都愛看家庭溫馨電影,所以都有計劃再做導演,或者原班人馬到外地再拍。問可有叫好兄弟阮兆祥、王祖藍前來支持新片?「會呀,已叫了他們下月來首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