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香港演藝學院獲贈林家聲粵劇藏品

2017-12-23

香港演藝學院(演藝學院)戲曲學院日前獲林家聲慈善基金贈予多件林家聲生前的粵劇藏品,包括演出戲服及樂器等珍藏。

林家聲慈善基金主席及演藝學院校董會主席周振基教授在捐贈典禮上表示:「林家聲博士不但是位粵劇大師,亦是位備受敬重的好老師,提攜後輩及粵劇傳承更是他後期專注的工作。他亦曾託付我們為他繼續推廣及傳承粵劇藝術,讓粵劇及林派藝術得以延續和弘揚。」演藝學院副校長(行政)黃世邦亦於致辭時表示由衷謝意:「我們非常榮幸獲林家聲慈善基金的慷慨捐贈,演藝戲曲學院將妥善保存林博士的戲服及樂器等藏品,延續傳統粵劇的文化精粹,發揚粵劇曲藝的精神。」

典禮中,林家聲慈善基金亦同時啟動名為「林家聲舞台藝術」的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lamkarsingarts)。專頁將分享林家聲博士的珍貴演出片段節錄、精彩舞台選段、劇目演出心得、戲橋及報章報道等豐富內容,以傳承林派藝術和宣傳有關林博士的活動。為專頁打響頭炮的內容包括早前「一代宗師林家聲博士紀念會」的片段,一眾名伶分享與林博士生前的互動和趣事,以及上世紀60年代初期由林博士及余麗珍小姐灌錄的歌曲《前程萬里》、林博士的獨唱歌曲《五湖泛舟》和《苧蘿訪艷》。

於12月10日揭幕的「粵劇大師林家聲博士珍藏戲服展覽」,於演藝學院大堂展出部分藏品,包括林博士生前演出經典戲寶時所使用的多件戲服。由於反應熱烈,展覽期亦將延至2018年1月5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