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林丹選擇性參賽 延職業生涯

2017-12-25
■林丹以2:0輕取廈門特房隊選手趙俊鵬。新華社■林丹以2:0輕取廈門特房隊選手趙俊鵬。新華社

2017至2018賽季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羽超)23日晚結束第6輪角逐。代表青島的大滿貫球手林丹以2:0完勝廈門隊小將趙俊鵬,加上第5輪直落兩局擊敗浙江隊的黃宇翔,開賽以來林丹獲得兩連勝。林丹賽後透露,他並不會參加青島隊的每一輪角逐,他將通過有計劃地參賽延長職業生涯,期待兒子小羽到現場給他加油。

據《廣州日報》消息,34歲的林丹並沒有計劃結束運動員生涯,相反他希望能堅持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兒子小羽也是林丹繼續奮鬥的動力之一,林丹表示:「2018年的賽事更多,我要有計劃地(選擇性)參賽。作為老隊員,我會吃力一些,但要想走得更遠就要付出更多,希望延長自己職業生涯,也期待兒子能到現場看我比賽。」

2018年,國羽將迎來湯優盃、世錦賽、亞運會等大賽。中國男隊已連續兩屆無緣湯姆斯盃,2018年世錦賽將在南京舉行,國羽男單要在家門口捍衛榮譽,而明年9月的亞運會更將全面考驗國羽在團體與單項的實力。對林丹來說,除了團體榮譽外,他明年有望衝擊個人第20個世界冠軍頭銜。■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