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天津女足宣佈退出聯賽

2017-12-25
■2008年,天津女足曾赴昆明海埂基地訓練。 資料圖片■2008年,天津女足曾赴昆明海埂基地訓練。 資料圖片

近日,有關天津匯森女足解散的傳聞引起內地足壇的強烈關注。昨日,天津市女子足球俱樂部發佈《關於天津女足成年組退出職業聯賽的公告》,指隊伍不是解散,而是一種戰略調整。

據網易體育消息,天津匯森女足成立於1999年,前身是1985年建隊的天津市女子足球隊。1999年,天津女足重組,由匯森集團冠名贊助。在過去19年中,天津匯森女足獲得6個冠軍、14個亞軍、9個季軍,代表天津市參加了5屆全運會,在十一運和十二運中蟬聯冠軍,十三運獲得亞軍。除自身取得無數榮譽外,天津女足還為中國女足培養了王珊珊、韓鵬、李冬娜等優秀球員。

不過由於女足生存環境惡劣,近日傳出天津匯森女足解散的消息。昨日,天津女足發佈官方聲明,表示隊伍不是解散,而是一種戰略調整,並提出三點困難:達不到2018女超准入標準、2021年全運會參賽困難、承擔不起球員高額工資。而其中一個戰略調整是與長春女足合作,共同組隊參加2021年全運會。■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