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元朗爆冷挫傑志 晉銀牌決賽

2017-12-25
■傑志林志堅(左)與元朗中場談樂軒於門前短兵相接。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傑志林志堅(左)與元朗中場談樂軒於門前短兵相接。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香港足球總會高級組銀牌準決賽爆出小冷門,陽光元朗憑藉艾華頓於加時梅開二度,以3:1淘汰10人應戰的傑志晉身決賽,並打破傑志今季不敗之身。

傑志今場有華杜斯停賽缺陣,對中場攻守均有明顯影響。反之元朗中場在狄卡奧領軍下效率奇高,快速反擊多次深入傑志腹地,但先開紀錄的卻是表現失色的傑志,辛祖把握元朗一次防守失誤頂入空門,幸好元朗士氣未受打擊,僅過了3分鐘葉頌朗窄角度勁射破網追成1:1。

雙方下半場再無入波,賽事轉捩點出現在加時階段。僅1分鐘,傑志後衛丹尼就兩黃一紅被逐,打多一人的元朗隨即加強攻勢,艾華頓個人突破殺入禁區射入為元朗反超前,加時下半場這位巴西前鋒更單刀射成3:1完場,打破傑志今季不敗身兼殺入高級組銀牌決賽。

元朗主帥曾昭達大讚球隊踢出本季至今最佳的表現:「球隊今場攻守轉換非常出色,落後亦沒有自亂陣腳,直至到加時仍然保持專注,晉身決賽是球員努力的回報。」

旺角場今掀東南大戰

至於另一決賽席位將於今日在旺角大球場誕生,今午3時冠忠南區將與東方龍獅爭入決賽,門票分80元及30元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