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77歲爺爺考生五戰考研 勉年輕人「加油幹」

2017-12-25
■77歲的鄒偉敏第五次考研。網上圖片■77歲的鄒偉敏第五次考研。網上圖片

12月23日上午,2018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開考。浙江嘉興技師學院考點,77歲大齡考生鄒偉敏第五次參加碩士研究生考試。一大早,他就開始整理文件袋,準備考試用品。和一般考生不同的是,他的考試用品裡有一個放大鏡。

鄒偉敏報考的是浙江農林大學林產化學加工工程專業。鄒偉敏1941年出生於嘉興海寧,自幼家貧,酷愛讀書。退休後,老人不忘夢想。2003年已63歲的鄒偉敏首次參加高考,一舉成為家喻戶曉的爺爺考生。此後五年裡,他四次參加高考,2008年被嘉興一所大學錄取,成為一名專科生,後來又從專科生成為一名本科生。畢業後,他開始考研。

「我今年77歲了。那麼大了還想參加考試,希望廣大年輕人更加努力,加油幹!」進考場前,鄒偉敏和圍觀他的學生說。 ■澎湃新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