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兩青年義助警抓賊 被招入協勤隊伍

2017-12-25

日前,在深圳,有兩名正在找工作的青年,路上碰見民警抓賊,便出手相助,最終,民警成功抓獲嫌疑人,而這兩名熱心青年,也因此找到了工作。

事發12月13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區西麗派出所的郭警官,駕駛警用電單車在轄區巡邏,一名30多歲的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郭警官經技術手段確認該名男子姓顧,此前在深圳南山、寶安等地涉嫌多宗入室盜竊案。發現行跡暴露後,嫌疑人馬上到路口上了一輛的士。郭警官見狀,用警用電單車將的士攔下。

「嫌疑人用腳把門踹開,準備跑,我把他摁在地上,他拚命掙扎,我就大聲喊抓賊抓賊。」這時,小何小鄭跑了過來,幫助郭警官將疑犯制伏。

在疑犯身上,郭警官起獲了一批贓物,隨後,將其移送至派出所。而當郭警官得知,熱心的小何和小鄭來自廣西,正在四處找工作時,他馬上向上級匯報了情況。12月18日,經過審核考試後,小何和小鄭被招入警方協勤隊伍。■央視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