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360度景觀 美豪宅叫價39億全球最貴

2017-12-27

美國洛杉磯一幢位於山頂的豪宅,坐擁360度景觀,面積達10萬平方呎,將於明年春季落成,預計叫價5億美元(約39.1億港元),一旦成交,將打破傳由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以3.01億美元(約23.5億港元)購入法國豪宅的紀錄,成為全球最貴私人住宅。

這間超級豪宅名為The One,位於高尚住宅區貝萊爾,由建築師麥克林設計,樂壇天后Beyonce位於當地的寓所,亦是出自麥克林手筆。

發展商尼亞米5年前以2,800萬美元(約2.18億港元)買下該幅地皮興建,The One共有20間睡房,其中主人套房面積達5,500平方呎,內有泳池、辦公室和廚房,屋內另有4個泳池、5部電梯和一間酒吧。

美國歷來最貴住宅,是對沖基金經理羅森斯坦於2014年以1.37億美元(約10.7億港元)買入、位於弗吉尼亞州漢普頓的大宅。房地產專業人士認為,The One的成交價絕不可能達到5億美元。 ■《泰晤士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