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遭DQ6人拒還1500萬薪津

2017-12-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梁頌恆、游蕙禎、姚松炎、劉小麗、梁國雄及羅冠聰6名反對派於去年立法會宣誓時「玩洁v,先後被特首及律政司入稟要求司法覆核他們的議員資格,已令律政司共花費公帑共約665萬元。此外,他們仍以各種理由砌詞拖欠立法會合共接近1,500萬元薪酬及津貼,這些也是公帑。

行管會去年9月分別給予梁游兩人各83.4萬元,作為議員辦事處營運及工作開支,其後又給予兩人各9.5萬元作為10月份薪酬,但之後發生宣誓風波,法院最終裁定撤銷兩人議員資格,行管會由去年12月起4次要求梁頌恆及游蕙禎歸還款項,但兩人至今未交還。

立會入稟及去信追討

立法會秘書處表示,行政管理委員會已委託律師今年10月入稟區域法院,追討梁頌恆和游蕙禎薪酬及津貼合共約186萬元,每人各須付約93萬元。

另外,行管會早前去信被法庭裁定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的羅冠聰、姚松炎、劉小麗及梁國雄,追討全數薪津,各人涉及270萬元至310萬元的巨額款項。不過,梁國雄和劉小麗目前都未作出回覆,羅冠聰及姚松炎則聲稱,只願意歸還預支而未使用的款項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