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浸大蟬聯中醫生臨床賽團體冠軍

2018-01-04
■浸大中醫藥學院學生於比賽中勇奪3大獎項。 浸大供圖■浸大中醫藥學院學生於比賽中勇奪3大獎項。 浸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為促進內地和港澳地區的中醫藥人才培養和交流,國家教育部高等學校中醫學教學指導委員會日前舉辦「第五屆泛珠三角區域中醫大學生臨床能力競賽」。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4名學生成功脫穎而出,連續第三年蟬聯港澳組團體一等獎,並首次贏得兩單項競賽的冠軍和亞軍,創下歷來最佳成績。

浸大4名得獎學生鍾志傑、方皓明、鄧樂施和黃增賢組成的隊伍,在比賽上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其中,鍾志傑與方皓明更分別在「方劑學知識競賽」和「推拿技能競賽」兩單項競賽中,奪得第一名和第二名。

參賽隊伍於賽事中需接受連串考核,包括中醫基本理論與知識、中藥知識、方劑知識、舌診與脈診技能、中醫外科技能、針灸技能、推拿技能、臨床接診與醫患溝通能力、急救技能等9方面的綜合能力,以及急診情景劇表演。

泛珠三角中醫大學生臨床能力比賽自2013年起舉辦,除浸大外,今年的參賽院校包括廣州中醫藥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湖南中醫藥大學、廣西中醫藥大學、福建中醫藥大學、江西中醫藥大學、雲南中醫學院、貴陽中醫學院、廣州醫科大學、海南醫學院、香港中文大學和澳門科技大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