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港股7連升 後市料大漲小回

2018-01-04
■港股昨連升第7日,再創十年高,成交續高企達1,313億元。 中通社■港股昨連升第7日,再創十年高,成交續高企達1,313億元。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港股昨連升第7日,再創十年高,但升幅從逾170點逐步收窄至45點,全日收報30,560點,成交續高企達1,313億元。分析員認為,港股7連升是因承接了美股升勢,且港元拆息見回落,昨日1個月的Hibor大跌近0.07厘,創2009年最大單日跌幅。摩根資管表示,看好亞太區股市及港股,主要因區內企業盈利增長理想,特別是金融及科技股,認為這兩類股份仍有上升空間,惟H股「全流通」或吸引內地投資者再次關注A股市場。

摩根資產管理亞洲區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昨日稱,港股去年累升甚大,估值已大致回升,相信往後走勢會呈大漲小回格局。他又預料,今年在各國央行貨幣政策正常化下,港股波動會較去年大。

人幣穩 北水南下料不如往年

「北水」南下方面,許長泰認為,內地投資者在過去人民幣貶值期間,因需作匯率對沖而投資港股,但預期人民幣匯價今年會相對穩定,甚至少許升值,北水投資港股的情況或不如往年,加上H股「全流通」,或吸引內地投資者再次關注A股市場。但他強調,內地投資者仍需要多元化地配置資產,故北水料不會一下子消退。

騰訊友邦撐大市 匯控平保挫

大市方面,繼續由騰訊(0700)及友邦(1299)支撐大市,但中移動(0941)、匯控(0005)及平保(2318)下跌壓抑了港股升幅。獲摩通上調評級的瑞聲(2018),以及被大摩調降目標價的舜宇(2382),早段都曾一同升過5%,但舜宇其後一度倒跌,全日收市微升0.4%,顯示資金有獲利回吐傾向。

水泥股受捧 內地航空股爆升

資金轉而追捧電訊設備股,中興(0763)反彈3%,市場相信,中興的摺疊式手機已正式入網,預計可在年內上市,有助帶動中興走勢。

水泥價格上升,加上內地再炒作「雄安概念」,金隅(2009)急升8.5%,中材(1893)升5%,潤泥(1313)也升4.5%創逾4年新高。另外,人民幣匯價上升,加上油價由高位回落,三大內地航空股都升6%,其中國航(0753)及東航(0670)均創出逾兩年的新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