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檳傑科達:藉港拓大中華市場

2018-01-04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美婷) 馬來西亞自動化技術及解決方案商檳傑科達 (1665)昨公佈招股詳情,該股上周五至1月12日招股,計劃發售3.68億股,當中90%配售,10%公開發售,集資最多4.05億元。招股價介乎0.9至1.1元,每手4,000股,入場費4,444.43元,預計1月19日主板掛牌。浩德融資為獨家保薦人。

檳傑科達上市集資所得,其中49.5%用作新生產廠房及擴展現有廠房;22.2%用作於大中華區擴展業務;16.5%用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設立一間辦公室;1.8%用作市場營銷、品牌宣傳及推廣活動;約10%用作營運資金。

主席蔡春民昨日於記者會表示,集資所得部分將用於在美國設立辦公室,因為美國客戶的生產決定均在當地進行,料在美國設立辦公室有利溝通。

將專注電訊汽車及醫療業務

蔡春民表示,是次公司選擇在港上市,因為看好未來大中華地區科技及製造業的發展,期望透過香港平台進一步開拓大中華區市場,包括中國大陸及台灣。他續指,目前公司出口內地的收入貢獻佔比排第2,預計未來5年將專注在大中華區發展電訊、汽車及醫療方面的業務,看好相關行業對自動化解決方案的需求,而集資所得部分資金將用於拓展其大中華業務,不排除併購、設廠等方向,不過暫未有具體時間表。而公司目前手頭訂單有2.45億令吉,相較去年全年預測收入1.64億令吉多,主要來自電訊業客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