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晉安:集資購新投資物業

2018-01-04
■王家揚(右)強調,日後可能派息。左為王文揚,中為王聰德。 岑健樂  攝■王家揚(右)強調,日後可能派息。左為王文揚,中為王聰德。 岑健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王聰德家族旗下的晉安實業(2292)昨舉行上市記者會。財務總監王家揚在會上表示,於2017及2018年,公司均未有計劃派息,因為領導層希望先將資金,包括今次上市集資淨額所得的90%(逾1.55億元),用於收購新投資物業,藉以提升租金收入與物業重估收益,把公司「做大做強」。但王家揚強調,日後可能派息。

港島九龍覓具升值潛力物業

談到投資物業的地點與類別時,王家揚表示,集團現時集中投資於香港島與九龍,因為這些地區較多優質辦公室與零售物業,而香港現時投資氣氛不俗,是洽購的合適時機。王家揚補充,未來主要於這些地區,物色具加租空間及升值潛力的物業,尤其是租金未反映市場水平的物業,藉以提升回報率。

王聰德:暫未有交棒計劃

另一方面,現年59歲的王聰德是公司創辦人,擁有27年的物業投資經驗。當被問到是否有意交棒予在公司擁3年工作經驗的兩位公子,即總經理王文揚與財務總監王家揚時,王聰德表示自己主要負責公司的大方向,如整體策略及規劃,而且公司有專業團隊輔助管理,再加上公司的投資決定是由團隊負責,因此暫時未有接班計劃。

晉安實業上月28日起至下周一公開招股,發行1.8億股,其中10%在港公開發售,招股價介乎每股1至1.24元,集資最多2.232億元。以每手2,000股計,入場費為2,505元,股份將於1月16日(星期二)於港交所主板掛牌。除收購新投資物業外,公司計劃將集資淨額所得的5%用於擴大及加強集團的增值物業管理服務,另外5%用於營運資金及一般企業用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