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春報團旅遊 赴京抵遊歐貴

2018-01-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聖誕新年假期剛結束不久,都市人又重返忙碌的生活,但不少港人正計劃於下月農曆新年假期間外遊。香港旅遊業議會昨日公佈,今年農曆新年假期的普通團平均團費為8,553元,按年升1%,其中最低價北京5天團僅盛惠2,399元。豪華團方面,今年平均團費27,262元,按年升5%,其中最貴價的歐洲8天團索價逾11萬元,按年大增173%。旅遊業議會指出,今年聖誕與農曆年假期相隔逾一個月,加上經濟環境不錯,樓市、股市皆升,料農曆年假參加旅行團人數按年增長3%至5%。

旅遊業議會資料顯示,今個農曆新年眾多旅行團當中,華東5天團最便宜僅2,289元,但已按年大增28%,與最低價的北京5天團僅相差110元。

3,000元「有找」的還有泰國曼谷5天團,最平僅需2,799元,按年減22%。普通團當中,以紐西蘭9天團最貴,最低價也要25,999元,按年升24%。

以按年變幅計算,普通團最低團費升幅最高為新加坡4天團,按年升36%至6,899元。跌幅最高為按年跌20%的美國7天團,最低團費由去年逾萬元減至8,299元。

豪華團方面,華東及北京5天團最高價分別為4,689元及5,489元,俱按年略升4%。跌幅最大的為韓國5天團,今年最高團費為12,998元,按年跌67%,其次為非洲8天團,今年最高團費為37,099元,按年跌49%。

整體而言,日本本州5天團及歐洲8天團的團費差異最大,足足約10倍,前者最低及最高團費分別為10,099元及93,800元,後者更是10,588元與111,998元之別!歐洲8天團的最高團費更按年勁升173%。

旅遊業議會指出,農曆新年是市民全年最願意花費外遊的季節,外遊的天數也較長,因此長線團、豪華團、米芝蓮美食團等特色旅行團、南美/南極郵輪團及玻璃圓頂酒店極光團等都很早爆滿。

至於最受港人歡迎的短線團方面目的地,仍然是日本、韓國及泰國等。長線團則以南美、東歐、北歐及澳紐較受歡迎,當中以行程創新和深度旅遊的旅行團最具吸引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