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交罰金仍被拆 園主損失慘重

2018-01-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戚紅麗、劉蕊 河南周口報道)在走訪過程中,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被拆幼兒園的情況以及遭遇問題如出一轍,都是經營10年左右的老幼兒園,出於擴建的考慮,投資數百萬元建設新教學樓,但擴建無一不存在建築用地未經審批的問題,而且,繳納罰款是他們違規用地的統一處理方式。但巨額罰款並未阻止悲劇發生,新教學樓落成不久就以違規佔地被強拆,造成學生不得不回到擴建前的教室中。除了有條件的學生轉學去了沒被強拆的公立幼兒園或者其他私立幼兒園,大部分學生都選擇留下,擠在空間有限的老教室當中。

在採訪中,小白鴿幼兒園在這次強拆中遭遇的損失最為嚴重,由於學校規模較大,2017年8月22日,他們有三棟教學樓被拆掉,損失600萬元左右,「都是從周圍的人那裡借來的錢。」負責人表示。學生也由之前的1,100人減少到如今的800多人,其創辦者在負債數百萬元的情況下,不得不想辦法躲避追債的債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