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連夜拆樓扔床 幼童頓失住處

2018-01-08
■于集雙語幼兒園新教學樓被拆後,學童回到舊校園上課。香港文匯報記者戚紅麗  攝■于集雙語幼兒園新教學樓被拆後,學童回到舊校園上課。香港文匯報記者戚紅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戚紅麗、劉蕊 河南周口報道)另一家幼兒園--乾豐雙語學校與于集雙語幼兒園所遭遇的情況十分類似,這家幼兒園被強拆僅僅發生在十幾天之前的2017年12月26日,樓房倒塌的灰塵似乎剛剛被埋在冬天的暴雪之下。

「被強拆的當天晚上,幾百學生連個住的地方都沒有,被褥床鋪都被扔在院子裡。」該園的負責人回憶說。當時很多家長看到這種情景,都眼含熱淚,雖然對幼兒園抱以同情,他們也擔心孩子再受到波及,作出了轉園的決定,幼兒部的260多學生一下子少了一半。

有家長表示,幼兒園的情況讓人同情,由於本學期馬上結束,剩下的學費他們也不打算追回,留下來的學生又回到了擴建前的老教室裡,擠在一起上課。

隔壁澡堂違規 卻竟安然無恙

雖然幼兒園被強拆的理由是違規使用土地,和這家幼兒園只有一牆之隔的澡堂卻安然無恙,「澡堂獲取土地的方式和幼兒園一樣,都是和村民私下簽訂土地租用合同,沒有正常的土地審批流程。」該園負責人講述。而且,在強拆的過程中,挨近澡堂的兩間房屋得以倖免,沒有被拆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