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部分合作項目和平台

2018-01-10

研飲用水監管:開展監管模式研究合作,調研集中式供水在不同管理模式下的優缺點,評估飲用水法規與標準、多頭管理、職責交叉或缺失問題等,提高城鄉供水安全水平。

介入治療認證:制定行業技術規範共識,加強人才交流培養,開展介入醫學 (港稱:介入治療)醫護人員國際資質認證培訓,構建橫跨粵港澳的醫、教、研、產創新平台。

全科醫生培訓:廣東與港澳就全科醫生培訓展開交流合作,粵每年派遣數批全科醫生骨幹人才赴港澳開展短期社區全科醫生培訓,預計3年內派遣200名。

立體醫療體系:探索醫療轉運合作,保障三地患者得到快速有效救治。

專科醫師培訓:探討將香港專科醫師培訓經驗與深圳實踐結合,探索建立既有國際先進性,又符合中國特色和深圳特點,引領珠三角,輻射華南以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專科醫師培養制度 。

獎勵青年創新:設立「葛洪獎」,組成三地專家評審團,對大灣區範圍內的創新項目、臨床應用新技術、新技術推廣論文等方面的傑出成就進行獎勵和表彰。45歲以下青年可申報。

先天疾病研討:為出生缺陷疾病的治療難題和常見病,深入探討發生發展機制,最終指導臨床預防和診療。

香港文匯報記者 敖敏輝 整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