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聘29名專家顧問團 梁錦松高永文在列

2018-01-10
■29名衛生行政主管、兩院院士、國醫大師及相關領域權威專家,受聘為首批大灣區衛生與健康合作專家顧問。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29名衛生行政主管、兩院院士、國醫大師及相關領域權威專家,受聘為首批大灣區衛生與健康合作專家顧問。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惠州報道)為進一步助力粵港澳大灣區衛生與健康合作,三方決定,聘請29位專家為大灣區衛生與健康合作專家顧問,每屆任期3年。29人中,來自國家衛計委、廣東省的專家共16人,香港9人,澳門4人。名單中有很多業內權威,甚至是泰斗級專家,包括鍾南山、梁志仁等兩院院士6人,周岱翰、呂景山等國醫大師2人,香港部分則包括醫管局主席梁智仁,財政司原司長梁錦松,食物及衛生局原局長高永文,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全國政協常委、香港醫管局原主席胡定旭等人。他們將建言獻策,推動大灣區衛生與健康合作。

當日下午舉行了三地行政高層圓桌會議,就醫療合作、專業技術人才培訓、非緊急醫療轉運、推進已簽約項目如何進一步落實、落實CEPA合作遇到的困難及解決建議等,進行閉門會議討論。同時,包括健康產業發展、醫院管理、中醫藥發展、醫學創新之精神衛生等多個專題會議也同時舉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