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法合建核電機組揭牌

2018-01-10
■習近平與馬克龍為廣東台山核電站1號機組成為三代核電技術EPR全球首堆工程揭牌。 法新社■習近平與馬克龍為廣東台山核電站1號機組成為三代核電技術EPR全球首堆工程揭牌。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新社及央視新聞聯播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共同為廣東台山核電站1號機組成為三代核電技術EPR(European Pressurized Reactor)全球首堆工程揭牌。

台山核電1號機組於2009年開工建設,由中國廣核集團(中廣核)、法國電力集團和粵電集團共同投資組建的台山核電合營有限公司負責建設和運營,是中法兩國能源領域的最大合作項目。中廣核提供的消息說,自開工以來,台山核電項目工程建設穩步推進,安全、質量和進度控制良好。目前,台山核電1號機組已完成熱態功能試驗,2號機組處於設備安裝階段。

中廣核董事長賀禹表示,中廣核一直是中法核能合作的主力軍,30多年來與法國企業在核電領域的合作從未間斷,從大亞灣到台山,再到英國,三個階段見證了中廣核的成長和中法核能合作的不斷深化。

兩國元首還見證了兩國成立中法企業家委員會諒解備忘錄的簽署,國家公園體制建設、核能、空間技術、人才交流、環保等領域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