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眾安房產估值吸引可追落後

2018-01-10

韋君

美股道指隔晚小跌13點完場,惟港股昨仍保持向好勢頭,埋單計數再有112點、0.36%進賬,收報31,011點,成交1,334億元。內房股成為港股升越三萬點後持續強勢的板塊,主要是去年售樓紛超越目標,預期在今年3月陸續公佈的2017年全年業績將有顯著增長,甚至倍計增幅,紛受基金盤追捧。在一線內房股急升後,二線內房成為近日被發掘對象,特別是估值大偏低的股份,擁有杭州大量土儲的眾安房產(0672),有追落後條件。

眾安房產剛在1月8日公佈2017全年賣樓成績,全年合約銷售金額錄得101億元(人民幣,下同),較2016年增加約50.7億元,增幅為101%;已售合約總建築面積約為67.9萬平方米,按年增加約17.5萬平方米,增幅約為35%。相關平均售價約為每平方米14,870元,較前一年每平方米增加約4,900元,增幅約49%。

已成立20年的眾安房產,屬於區域性房地產開發商,目前立足於浙江、安徽、江蘇及天津等地進行住宅、商業、酒店等多形式的開發運行業務。截至2016年底擁有約593萬平方米建築面積土地儲備。公司於2007年在本港上市,並在2014年分拆旗下中國新城市(1321)在主板上市,進一部拓展商業地產以及健康、文化和旅遊等新產業。於2017 年6 月30 日,眾安房產土地儲備平均收購成本只為每平米1,173 元。

擁環杭州大灣區產業優勢

土儲集中在浙江、安徽,當中53.7%土儲位於大杭州。於去年6 月30 日,土地儲備總建築面積約570萬平方米,主要分佈在長三角地區的五個城市,足夠支持未來五年以上的發展。於2017 年6 月30 日,眾安房產土地儲備平均收購成本只為每平米1,173 元。今年1月又以2,550萬元收購「杭州余杭未來科技城」地塊項目51%股權,為日後發展打好基礎。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政府積極支持的「環杭州大灣區」,有關行動綱要有望在今年首季出台。環杭州灣的區位優勢突出,處於沿海開放帶、長江經濟帶、長江三角洲城市群與「一帶一路」等多重國家戰略的交匯點。計劃落實後,料會成為內地中、高收入人士的安家置業首選地之一,其擁有的優勢不言而喻。

眾安房產近日反彈受阻1港元關後掉頭回落,主要受丁鵬雲在1月2日減持逾千萬股,由5%減至4.7%影響,另外亦有財務董事辭任,形成該股近日壓力較大。不過,由於公司業務的基本優勢及估值具吸引力,昨天收報0.88港元,可候0.85港元水平分段收集,中線上望目標1.2港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