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紀委:去年處分逾50萬人

2018-01-12
■福建的紀檢監察幹部(右)向居民介紹信訪舉報聯繫卡使用方法。 資料圖片■福建的紀檢監察幹部(右)向居民介紹信訪舉報聯繫卡使用方法。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十九屆中紀委二次全會昨日在京召開,當日中紀委通報,去年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處分52.7萬人,包括省部級及以上官員58人。另外,去年共計追回外逃人員1,300名,追贓金額9.8億元(人民幣,下同)。

官員外逃勢頭有效遏制

據通報,2017年,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接受信訪舉報273.3萬件次,處置問題線索125.1萬件,談話函詢28.4萬件次,立案52.7萬件,處分52.7萬人(其中黨紀處分44.3萬人)。處分省部級及以上幹部58人,廳局級幹部3,300餘人,縣處級幹部2.1萬人。

中紀委還通報,2017年共計追回外逃人員1,300名,其中黨員和國家工作人員347人,包括「百名紅通人員」14名,追贓金額9.8億元。追逃追贓的同時,防逃的制度籬笆也越紮越牢。2017年新增外逃國家工作人員僅有4人,與2014年的101人、2015年的31人、2016年的19人相比,連續大幅下降,涉嫌違紀違法官員外逃勢頭得到有效遏制。

中紀委稱,經過三年多不懈努力,追逃追贓取得了重大階段性成果,但仍有涉嫌貪污賄賂等職務犯罪外逃的國家工作人員800餘人在逃,約70%剩餘外逃人員和90%剩餘「百名紅通人員」藏匿在美加澳新,不少人已取得當地合法身份,追逃追贓任重道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