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首條全球最大礦砂船滬交付

2018-01-12
■首條全球最大二代超大型礦砂船「遠河海」號在滬命名交付。 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  攝■首條全球最大二代超大型礦砂船「遠河海」號在滬命名交付。 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首條全球最大的第二代超大型礦砂船「遠河海」號,昨日在上海外高橋造船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外高橋造船)成功命名交付。這是外高橋造船聯手上海船舶設計研究院,共同研製和設計的新一代產品,料在國際散貨船市場上具備更強競爭力。

2016年3月,外高橋造船與中遠海運集團旗下中國礦運公司,簽訂了10艘第二代超大型40萬噸級礦砂船(VLOC,Very Large Ore Carrier)訂單,同期又與招商集團簽訂4艘VLOC訂單,本次交付的「遠河海」號是該系列礦砂船中的首製船。

「遠河海」號為單槳低速柴油機驅動的無限航區的礦砂船,船長362米,寬65米,型深30.4米,經濟、綠色、環保、節能、安全,較第一代大型礦砂船綜合性能大幅提高,其中單位海里的油耗就大幅降低了30%,競爭力更強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